迷糊果酱

本质鸽王,梦想咸鱼(●—●)

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 卷一 case1-1

第一次尝试翻译小说,可能有很多翻译不准确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我会慢慢翻的。

以下是译文:


卷一

人物介绍

中田正义

公务员志愿的可靠的大学生。在理查德店里兼职。人如其名,虽坦率但在奇妙的地方很粗心大意的“正义的伙伴”。

理查德·拉那辛哈·多瓦尔皮亚

操纵着比日本人还要流利的日语的斯里兰卡系英国人干练的宝石商人。年龄不祥,谁看到都会哑然的超越性别的绝世美人。

Case 1 粉色蓝宝石的正义

电视台的夜班兼职是在大学同学的邀请下开始的。

业务内容是按照号码顺序管理有着几十个播音室的钥匙的值班室的门卫。24个小时,通常要有最少两个人在里面值班。将钥匙借给使用播音室的人,再在用完之后拿回钥匙放回架子上。仅此而已。虽然换班不规律,但工作很轻松,又在涩谷,经常能遇到艺人。当然因为大家都在工作中也不能和他们打招呼。

对这份工作意料之外的坚持了下来。

寒假刚开始的时候暂且不论,每周四天白天上课,晚上照那样兼职,然后在休息室睡觉到早上再去学校这样的生活方式,冲击着我的生物钟。因此头脑总是昏昏沉沉的。存款增加了却想不到用处。我和朋友都是门卫,名字一次也没叫过。最近没什么食欲。这样下去大概会很糟糕。虽然参加了对公务员考试经验很强的研讨会,但是这样的话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学习考试呢?

虽然从来没觉得自己很细腻,但这已经是时间和程度的问题了。

到这个四月已经整整持续了两个月。如果减少排班还是很辛苦的话,就找新的兼职吧。就这样吧。

我一边思考这些,一边走在夜晚的代代木公园的沿途,忽然听到从旁边隔着车道的人行道那里传来了醉鬼的声音。听起来像在争论。高大的树丛成了墙壁看不清楚。因为是早班的日子,现在是深夜零点。又不是什么令人纵情的活动日。

我穿过车道,朝声音的方向走去。

四五个穿着破旧套装的男人在那里骂骂咧咧,推使他们正中站着的一个拿着行李箱的人脚下一滑摔倒了。哈哈大笑的醉鬼将手里拿着的啤酒浇向那个人的头。我吸了一口气。

“警察,快来这边,有人被袭击了。”

得意忘形的醉鬼作鸟兽状向车站方向逃去。

被丢下的人从怀中拿出手帕擦抹额头。

“你没事吧?”

“多谢你的出手相助。”

诱蛾灯的灯光下,那个人回过头来。金发碧瞳,流畅的日语,还有比什么都耀眼的容貌。希望他没有听到我哇的一声小小的惊叹声。

可以断定,至今为止我从没见过如此好看的人。高高的脸颊,直挺的鼻梁,松散的金发,滑腻白皙的肌肤。瞳孔的绿色有着浓淡,好似一直被盯着看一样。宛如从世界上最美的人身上收集全部的部位,通过奇迹般的平衡使其协调的生物一般。甚至时间、空间和尘埃在这个人的周围以不同的节奏流动着。

像人们所说的相信那个,从帮助人开始的命运什么的——如果对方是女生的话。

我至今为止见过的最美的男性,掸了掸灰色的衣服,站了起来。


磕cp啦!美人温柔攻太可了!

评论(49)

热度(2054)

  1.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